科研简讯

来源:发布时间:2009-10-26浏览次数:254

    本月25日下午2:00,在四牌楼礼东2楼报告厅,科技处召开了下半年科研院长会议。会议由科技处李建清处长主持。沈炯副校长首先作了下半年科技工作计划报告。下半年要大力推进交叉学科的科研合作,并拟出台《东南大学交叉学科科研联合基金管理办法》,修订《东南大学科研基地管理办法》,设立青年教师基础研究资助计划,拟出台《东南大学关于鼓励承接科技重大项目的管理办法》;全面启动与省内县级市的科技对应,与重点企业设立校企联合研究中心。为了更好地评估各院的科研成果,学校准备从明年开始实行院系科研工作目标责任制,今年年底对每个学院(系)进行初次测评。沈校长还特意提出了本学期要关注的几大项目的进展:一是人民日报社新大楼的设计项目;二是南极科考支撑系统项目;三是传感网络相关项目;四是南京通信技术国家实验室的建设。
    李建清处长接着作了科技处上半年的工作总结。社科处邱斌处长作了社科工作汇报。今年我校共申报国家社科102项(含艺术类),获得立项8项(含艺术1项);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66项;省社科80项;获得省教育厅项目19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奖5项。下半年社科处拟召开首届人文社科大会并出台人文社科管理办法。
    发展规划处最后汇报了指标量化考核的试验结果,并详细作了解释。各院领导据此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张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