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辈•我辈•后辈”系列党日活动之儿童节特别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3-06-04浏览次数:508

 

530号下午伴着微雨,我们一行人乘坐校车来到了南京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希望提前和三一班的孩子们欢度一个美好的儿童节。到了目的地,正好是课间,校园里满是孩子的欢声笑语,我们提着给孩子们准备的奖品和各种学习用具来到了三年级一班,一到教室便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欢迎,他们一个个对着相机扬起可爱的笑脸。经过第一次共庆母亲节的活动,小朋友们对我们的到来已经不陌生了,纷纷动手帮我们张贴海报,开心得询问着这次活动的内容。

准备工作结束后很快就进入了当天的六一儿童节特别节目。黑板上那张五彩斑斓的手工海报吸引着小朋友们,我们的主持人大哥哥邀请三年级一班的孩子们挨个到讲台上告诉大家自己的梦想,并在黑板上的梦想海报上摁上代表承诺的手印。新颖的形式和对未来的憧憬吸引了孩子们的积极参与。我们用心设计了这个活动,希望在儿童节前夕聆听孩子们的梦想。他们小小的年纪,各有各的大大梦想:画家、歌手、警察、解放军战士、老师、冒险家、医生、演员、设计师、考古学家、消防员、特种兵……有个小男孩一直认真听着别人的梦想宣言,等到他自己上台时,他坚定地说:“我想成为一名哈佛男孩”,同学们都为这样的梦想喝彩鼓掌。

“说出自己梦想”的活动结束后我们又开展了“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这一经典游戏也让整个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很快,两节课的时间就过去了,在与孩子们的相处过程中,大家都被孩子们的热情和天真所感染,我们这些大朋友也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11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