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一梦”——90后的梦想集结号

来源:发布时间:2013-05-29浏览次数:629

 

梦想这个词,我们所有人再熟悉不过。可是这个词,随着习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演说,成了当下最火热的词,趁此机会每个人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梦想,开始真正的为了自己的梦努力一回,奋斗一把。

我们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趁着梦想沸腾的大背景下,开展了题为“三代一梦——90后的集结号”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凝聚了我们支部共同的心力。

在党日活动开始前,我们支部就为此多次召开支部成员会议,想着怎么在五彩缤纷的党日活动中有我们自己的特色。经过多次开会,多次讨论,多次努力,我们最终决定开展与梦想有关的此次党日活动。在最后一次支部会议之后,我们做出了完整的策划方案。然后在组员之间安排任务,一切都进行的井然有序。

主要活动流程如下:

1. 由横幅小分队负责横幅的制作和张贴。同时我们在514日,分别在梅园和桃园食堂门口进行了横幅签名活动,当时活动现场我们还设置了签名即给小零食的小设计,加上我们支部成员的卖力宣传,因此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参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2. 510日——520日,我们组织党员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个梦想录的传递,搜集大家的梦想,汇集成一本本梦想录,这项活动主要在外国语学院内部举行,我们搜集了四个年级的同学的梦想。

3. 我们还组织成员组成了视频制作小组,请跨专业跨校考研的学长学姐,为我们做经验交流。学长学姐毫无保留的与我们分享自己的逐梦之路,同时也对学弟学妹们道出了殷殷关切之情。(视频主要在讲座当天展示)

4.  我们在527日,进行了一个讲座。关于讲座的开展是我们本次支部活动的重点,我们主要是以学姐学长经验交流为中心。为了此次讲座。我们支部专门组织成员与优秀的学长和学姐联系,希望他们能来到现场,为我们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还有梦想的实现。此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已被南京花旗银行录用的浦立学长和成功保研北京大学的刁若尘学姐。活动主要吸引了大二和大一的大部分同学到场。讲座现场热闹非凡,低年级的同学与学长学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这是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大型活动,虽然我们没有经验,可是每一位支部成员都为此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们很开心,此次活动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希望再接再厉,以后会有更好的活动的举办。

外国语学院低年级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