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浓红枫盛 本硕栖霞行

来源:发布时间:2010-11-30浏览次数:436

          20101120日,我院10级研究生党支部与10级本科日语2班的同学,赶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的大潮,在一年中红枫最美的季节,组织了一次栖霞山秋游活动。


    是日,天公作美,阳光普照。同学们一早便搭上大巴,驱车来到栖霞山脚下。绕过布景巧妙的明镜湖,穿过香客攒动的栖霞寺,大家便兵分几路,沿着不同的道路开始爬山。山路沿途风光秀丽,各种树木枝繁交错,间或出现一株紫红的红枫,红绿相映成趣,甚是赏心悦目。还有历史悠久的佛塔,造型特异的佛岩,别致典雅的小亭……久待校园很少运动的同学们,一个个因爬山都面色潮红,大家你拉我扶,欢声笑语不断。


     中午十二点,大家约定在红叶谷聚餐。在红叶环绕之中享受美食,谈笑闲聊,山路的疲劳全无踪影。随后大家围坐一圈,玩了青蛙跳、杀人游戏等刺激搞笑的游戏,席间不断爆发出阵阵笑声,彼此之间在游戏中增进了交流和了解,大家都玩得十分尽兴。


     不知不觉,返程的时间到了,大家穿过红枫谷返回。这里大片大片如火的红枫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秋意。小小的爪形叶子,紫红却又层次分明的色彩,纤弱轻盈的枝干引得一阵“咔咔”的拍照合影之声。栖霞山的漫山红枫果然名不虚传!


    走出栖霞山的大门,夕阳已经西斜,大家脸上满是疲惫和意犹未尽的笑容。这次秋游活动使研究生党员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加深,促进了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同学之间的了解,也为本科和硕士之间搭建了一条交流的通道,相信本次活动一定会给大家留下永远的美好回忆。


10级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卢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