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泉裕泰先生访问我院

来源:发布时间:2012-01-07浏览次数:418

201216上午,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泉裕泰先生对我院进行了访问,与外国语学院院长郑玉琪、常务副院长刘思明、副院长朱宏清、副书记江雪华、日语系系主任刘克华等进行了亲切会谈。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39311南京将举办日本文化周系列纪念活动。我院日语系将承办系列活动中的主要活动之一——江苏省日语演讲比赛。

郑玉琪院长首先热烈欢迎和感谢泉裕泰先生的到访,向泉裕泰先生介绍了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悠久历史以及和日本教育界广泛合作交流的现状,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办好演讲比赛。

总领事泉裕泰先生感谢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对系列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上海总领事馆会做好相关协助工作,他本人也将出席演讲比赛并向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会谈之后,总领事泉裕泰先生一行参观了外国语学院的日本文化交流中心、英语沙龙、学院报告厅、学院资料室等,并对日语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学生活动、国际交流、专业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薇薇  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