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唐桦超、张雅雯同学获得2011“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来源:发布时间:2011-11-24浏览次数:311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原“CCTV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合办的全国性英语演讲赛事。2011年江苏赛区复赛和决赛由外研社华东信息中心和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共同主办,于20111111-12日在江苏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江苏全省各个高校的125名选手参赛。

参赛前,经过两轮的选拔和评比,东南大学在组建的英语演讲、辩论队中,选派了三名同学参赛,分别是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大二学生唐桦超、英语系大一学生张雅雯和法学院大一学生周昕哲。在外国语学院多名教授老师的指导下,东大的选手们热情高涨、充满信心地赴常熟理工学院参赛。 

1111的江苏省半决赛中,唐桦超和张雅雯同学战胜众多选手,闯入省总决赛,并在12日的总决赛中均取得江苏省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周昕哲同学获得江苏省优胜奖。虽说并没有挤进前6获得一等奖,但是,这是我们学生的一次大练兵!了解对手的强大,才能提高自己!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分别由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南通大学的选手获得。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始于2002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是国内水准最高最具影响力的权威英语演讲比赛。比赛分有备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部分,其中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部分最具挑战性,当看到突出的选手用英语回答评委提出的生僻问题时的激昂流畅,更激发了我们培养我们学生英语演讲的兴趣和热情。

 在我校学生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相信能够培养出具备更高素质的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