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杨永林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作重要学术报告

来源:发布时间:2011-11-22浏览次数:357

20111116下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永林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受聘仪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郑玉琪教授主持,郑家茂副校长向杨永林教授颁发了东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学生代表为杨教授献花。校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霄翔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美华教授等出席了受聘仪式。

郑家茂副校长和李霄翔教授分别在受聘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郑校长对清华大学杨永林教授到我校外国语学院讲学,并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霄翔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杨永林教授的近年成就,并表示聘请教授作为我校兼职教授将有助于提升我校及我院形象,带动外语学科发展。

杨永林教授长期从事英语写作教学,开发英语写作学习软件5种、英语写作数据库6种、网络英语写作课件5套。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荣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奖、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清华大学精品课程奖、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奖、2006年度国家精品课程等众多奖项。担任全国语言文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外语分会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Asia TEFL(《亚洲英语教学》)副主编等职务。同时担任《清华大学学报》(哲社)、《现代外语》、《外语研究》、《外语电化教学》的编委和《北林学报》(哲社)顾问、广外全国重点文科基地(博士点)兼职研究员、长安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河西学院等院校的兼职或客座教授。

受聘仪式之前,教授为在场的教师和学生做了题为体验为纲,教学为本,科研跟上,演绎精彩的精彩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深刻,赢得了在场老师同学阵阵热烈的掌声。

通讯员:孟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