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朱慧欣荣获第十六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苏省决赛冠军

来源:发布时间:2010-12-27浏览次数:248

20101226(周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的第十六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苏省决赛中,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大二学生朱慧欣脱颖而出,取得江苏省决赛冠军。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的全国性英语演讲赛事。在1996年创始之初即为国际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选拔赛,大赛获胜者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风貌。2010年第十六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苏省决赛由南京大学承办,共有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省内17所高校选派了23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

参赛前,经过认真选拔和紧张训练,外国语学院在组建的英语演讲辩论队中,选派英语专业二年级学生朱慧欣代表学校参赛。本次比赛分已备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苏州大学的三名选手分获冠、亚、季军。南京大学由于在去年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季军,此次不参加江苏省决赛,直接晋级全国半决赛。此次江苏省决赛的冠、亚、季军将和南京大学的选手一起代表江苏省参加20115月在北京举行的第1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半决赛。外国语学院英语演讲辩论队将精心组织骨干教师对选手进行全面系统的赛前训练,争取在明年的全国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英语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