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圆满举办

来源:发布时间:2009-11-20浏览次数:1004

        10月26日下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九龙湖外国语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刘波副书记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教务处熊宏齐副处长,学生处王强副处长应邀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郑玉琪教授主持。此次签约的六家实习单位是译林出版社、江苏省科技情报研究所、江苏省工程技术翻译院有限公司、南京科技馆、南京学府翻译及文化艺术中心、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签约仪式上刘波副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波副书记介绍了我校文科专业尤其是外国语院系专业的蓬勃发展态势,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学生培养上取得的成绩。作为江苏省的特色专业,我校英语专业在培养模式上打破了传统外语专业单一,技能型的人才培养模式,而是结合我校作为一名理工科院校的办学特点和突出优势,融入了理工,外经贸类课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宽口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教学实践环节,并与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中山陵园中山纪念馆以及南京市旅游局等建立了长久的友好实习合作关系。这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外语技能及实际应用能力,还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着,译林出版社总编辑刘锋先生做了简短的演讲,刘先生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与在座各位分享了对文学的热爱以及对东南大学尤其是外国语学院的仰慕之情。江苏省工程技术翻译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包亚芝先生也简要致辞,在充分肯定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实习生及毕业生的高素质,高能力之余,他对此次签约仪式表现出了热切的期望和衷心的祝愿。
        最后,外国语学院李霄翔院长做了精彩讲话,并分别与6家单位企业签署了实习协议书。签约仪式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