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家茂副校长参加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 开门纳谏 倾听一线教师声音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3-08-29浏览次数:626

      8月21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郑家茂副校长参加了院党委组织的教师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马强、院长陈美华等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郑家茂副校长首先向与会的教师代表简要传达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介绍了学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基本工作情况,并指出:目前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希望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对于学校和学院“四风问题”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的教师代表们围绕“四风问题”及学校的建设及发展问题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对校领导班子、机关及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在“四风问题”上总体是满意的,学校在近几年的发展中,进步比较大,我校在不断迈向国际化步伐,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求真务实、积极联系群众、敢于担当,学校机关也越来越人性化。
      与会的教师代表们还针对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学校的管理体制,机关部处的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一是在英语课程设置方面,希望学校职能部门能够和学院有更好的沟通,使学生在更合适的时间聆听到更精彩的课程。使英语课程一方面成为学生培养英语运用能力的舞台,另一方面,成为提高学生人文素养的媒介;二是在教职工的考评机制、用人机制,学科团队的建设等方面进一步进行改革,更加注重对教师的人文关怀和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三是行政、后勤部门能够更好地促进教学,在工作时间、统筹管理等方面能够为师生带来更大的便利;四是外国语学院一些发展改善诉求,如办公环境、雅思考场等能够得到学校的关注和解决。
      郑家茂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教师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明确表态,学校将尽快对问题和意见进行梳理,提出整改意见,及时进行研讨、改进和解决。
      这样的群众座谈会促进了校领导和教师的直接交流,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奠定基础。

 (文/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