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3-12-10浏览次数:411

      12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院党委书记马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教师代表及民主党派代表30余人参加了通报会。
      院领导班子于11月27日上午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师生为重点,认真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互相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从思想认识上找差距,在实际工作中找不足,认真反省班子和自身的问题及应担的责任,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马强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基本情况。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组织领导班子学习和讨论会,各党支部书记学习会,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二是聚焦“四风”紧密。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师生意愿,对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标准,深入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三是气氛民主团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按照中央和校党委的要求,坚持以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为重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四是整改方向清晰明确。通过会议探讨总结出学院未来的整改和发展方向,分工进一步细化,权责进一步明确。
      最后,马强书记强调,本次会议目的在于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各位老师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并诚恳希望各位老师监督,更希望全院师生能够共同努力,创建高水平的外国语学院。

(文/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