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圣诞,有爱集体,温情四溢——X’mas, Will You Merry Me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3-12-26浏览次数:1658

      2013年12月24日傍晚六时三十分,2013年外国语学院圣诞晚会”X’mas, Will You Merry Me”在焦廷标馆拉开帷幕。出席此次晚会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周勇、院长陈美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院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刘思明、副院长刘克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等,以及外院众多师生。除此之外,还有十位和蔼可亲的退休老教师以及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英语专业的研究生们。许多其他院系的同学也闻风而来,早早地就来到焦廷标馆占座观看演出。
      寒冷的冬日丝毫没有影响夜的浪漫温馨。外院的迎宾美女,穿着纯白的天使服与身着红色外衣的圣诞老人一起手提礼物袋,给观众分发礼物。让大家从进场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圣诞节气息。柔情与火辣兼备的外院女生踏着激情动感的舞步宣告了整场晚会的开始。随后,配合这次”X’mas, Will You Merry Me”的主题,大屏幕上展现了一对对秀恩爱的情侣以及好基友,这是外院学生们搜寻学校各个角落,发现的恩爱情侣,他们臂挽着臂,含情脉脉的看着对方,有的甚至相隔千里,一个在日本,一个在南京,也通过视频,在平安夜表达了内心对对方的爱、牵挂与祝福。他们嘴上把对方比作酸甜橙子,搞笑的猪头肉。心里却无比关爱着对方,并且最后都向对方进行了爱的告白—“X’mas, Will You Merry Me”。正如白居易长恨歌中所说“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此时此刻,场下观众掌声、欢呼声迭起,为他们送上祝福。真是秀不完的恩爱啊! 

      在小品《学霸去哪儿》中,绩点爆表的学霸们与绩点同样爆表的学渣们同台演出,穿越与现代相结合,励志与搞笑相结合。随后,粤语比赛的优胜者也来到晚会,用自己的歌声为晚会加油助威。而最让全场沸腾的是外院大一男生的集体舞”Mixture”,外院汉子少历来众人所知,今天,让我们看到的是量少质优的典范啦!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已两鬓斑白的退休老教师代表上台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她们表达了对外院、对东大、对党、对祖国的感激与热爱。当讲到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时,她们热泪盈眶,感激党培育了她们,在“你好东大”帖子上,同学们都被老教师的话所感动。年过八旬的老教师朗诵了白居易的《琵琶行》,虽然出现了失误,但同学们都用热烈的掌声鼓励着老师。温情在场内流动。日语班的舞台剧《萤火之森》上演了一个唯美、纯洁的爱情故事。从苏州城远道而来的研究生们带来歌曲串烧《千言万语》,英语、日语、韩语、法语、黄梅戏相结合,体现了外国语学院的特色。

      中场时刻来临,两位中场主持人真是嘴上功夫了得,请上三对情侣或是基友参加猜词游戏,考验他们的默契。紧接着抽奖环节,观众们都兴奋无比,都想抱大奖回家,纷纷积极现场发帖上互动墙为现场节目投票。

      接下来,晚会到达下半场,由外院副主席“嘎嘎学姐”带领的Mustard乐队带来的他们的歌曲《平安夜是吃苹果还是炸鸡》,嘎嘎学姐独特美妙的嗓音引来台下观众的欢呼。天梯魔术表演了神秘的扑克牌与水魔术。节目《一起开始的旅程》用美妙的歌声让所有观众都沉醉。极坐标话剧团带来的《双爷来袭》更是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为他们的表演竖起了大拇指。而最具有外院特色的外院拉拉队更是活力四射地为大家带来了萌系舞蹈《Sunshine Rainbow》,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无限。最后,晚会以似水流年两届冠军的歌曲《Priceless love》结束。伴随着歌声,全体演出工作人员上台合照,把这最美好的时刻定格。

       这一次,是外国语学院第一次进焦廷标馆演出,演职人员们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让我们为他们喝彩。 
      这一晚是一个值得纪念、留恋的日子。为迎接圣诞我们相聚在一起,感受温暖与欢乐。让我们将今夜铭记,期待明年圣诞再会!

(文/胡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