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985”高校毕业生村官工程招聘启事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4-02浏览次数:515

      为进一步从源头上优化大学生村官队伍结构,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村官到江苏工作,我们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向各“985”工程院校,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先驻村实习再就业。
      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概况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区东南部,成立于1992年7月,1993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2010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辖1个街道、1个镇,常住人口20万人,辖区面积250平方公里。建有江苏第5家、长江以北第1家综合保税区;是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特色示范基地,国家物联网产业发展基地,江苏省唯一韩资密集区,沿海台资新高地,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江苏省生态工业园区。目前已吸引各类企业1500多家,其中外商投资企业180家,世界五百强企业10多家,外资合作领域涉及日韩、港台、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3年完成GDP250亿元,财政收入120亿元。 
     

      二、选聘对象
      “985”高校30岁以下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不含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学生干部。基本条件是:(1)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组织纪律观念强,志愿到农村基层工作;(2)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3)学习态度认真,能如期毕业;(4)身体健康。

      三、聘任大学生村官政策措施
1、使用专项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享受当地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资待遇,新聘任大学生村官直接转正定级,薪级工资高定一级,按照事业单位有关规定参加当地各项社会保险。(平均月薪4000月左右)
2、实施“江苏省大学生村官综合保险保障计划”,为在岗大学生村官每人提供保额合计100万元的人身意外和重大疾病保险。
3、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公务员职位,专门定向招录聘任期满、考核合格以上的大学生村官。县(市、区)、乡镇各类事业单位有空缺职位需补充人员的,优先聘用聘任期满、考核合格以上的大学生村官。 4、聘任期满、考核合格以上的大学生村官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聘任期满、考核合格的离岗大学生村官3年内继续享受报考研究生加分优惠政策。
5、按照人均2000元标准,为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安排一次性安置经费补助,用于购置生活用品。
6、省级设立每年1000万元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引导资金,实施“创业富民•阳光育才”再担保工程,为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村官提供创业贷款再担保服务,支持到村(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富民。
7、选聘到苏北地区任职的大学生村官,符合苏北发展急需人才引进计划规定条件的,按有关文件给予补助。
8、为每名到村(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宽带、《大学生村官报》、《大学生村官园地》。

      四、选聘程序
1、个人报名。符合推荐条件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可下载《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985”高校村官工程报名登记表》,按照填写要求如实填写个人信息。
2、院系推荐。院系党组织对登记表中学生填写的内容进行核实,在登记表“学生表现及院系推荐意见”栏填写其在校期间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校实际表现、组织协调能力、参加社会实践情况、到基层任职志向等,并提出推荐意见,加盖院(系)党组织印章。
3、学校审核。高校就业工作部门在校内采取一定的方式组织考核考察,提出推荐人选建议,在登记表“学校审核意见”栏填写意见并加盖公章。
4、驻村实习。根据各高校的推荐意见,安排优秀毕业生到各市“985工程”实习基地开展驻村实习,一般为1个月左右。
5、组织考察。对驻村实习中表现优秀、本人愿意、基层需要、群众认可的优秀毕业生,江苏省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各市委组织部深入高校,采取与院系党组织负责人、辅导员及同学个别谈话、查阅档案等方式,考察了解毕业生思想政治素质、在校实际表现及到村任职志向等。
6、确定人选。对考察合格的,择优选拔进大学生村官队伍。经市委组织部审批后,办理聘用手续,享受“985“高校村官的政策和待遇。

      五、实习期间待遇
实习期间,免费提供吃住,每月发放2000元基本生活费,报销一次来回交通费。

热烈欢迎“985”工程高校毕业生到国家级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驻村实习并就业!

      请有意向的同学于4月10日之前将相关材料递交至所在校区就业办。材料包括《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985”高校村官工程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成绩单复印件、就业推荐表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四牌楼校区:五四楼学生处216就业指导中心
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1就业办公室


附:《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985”高校村官工程报名登记表》

盐城经济开发区招聘村官.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