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党校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安排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4-16浏览次数:870

      一、培训方法
      采用集中辅导与自学、讨论相结合的方法。集中辅导课统一安排,自学与讨论由各院系负责安排。培训期满,经校党委党校统一考试,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
      二、培训教材
      1、《新编入党培训教材》;
      2、《中国共产党章程》。
      培训教材费每人8元,请各学院负责统一至校党校购买。
      推荐阅读材料:《共产党宣言》、《邓小平文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党史》、《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十八大党章学习读本》(人民出版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
      三、集中学习日程

  

地 点

  

主讲人

值班

414日(周一)晚6:308:30

3-205

开班动员

马强

汤顶华

端正入党动机及学生党员发展程序

李庭红

421日(周一)晚6:308:30

新党章学习辅导

陆娟

陆娟

422日(周二)晚6:308:30

党的性质、组织原则及党的纪律

吴娟

汤顶华

424日(周四)晚6:308:30

中国共产党党史

李涛

杨蕙

另行通知

结业考试

各学院4

    

自学和讨论自行安排,主要是围绕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学习进行。

      四、注意事项
      1、各单位根据学员组成结构和人数分若干学习小组,并指定组长(请在报名表上注明);
      2、各单位指定一名教工或学生党员负责人,负责本单位学员的考勤、自学和讨论;
      3、讨论按小组进行,至少不得少于二次并要认真做好记录。讨论记录及考勤表培训结束后一并交各学院归档;
      4、凡缺课二次及以上者,取消结业考试资格;
      5、各单位于4月8日前报名(通过校内电子办公系统报送至外国语学院尉思懿老师)。
      五、学习、讨论参考题
      1、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
      2、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是什么?如何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3、 如何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指导我们的实践?
      4、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
      5、党的组织原则的基本内容是什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什么要继续坚持民主集中制?
      6、党的纪律有哪些主要特点?党的纪律处分有哪几种形式?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有什么重要作用?
      7、党的现阶段的任务和最终目标是什么?二者是如何统一的?
      8、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什么?党员有哪些权利和义务?党员权利和义务有哪些特点?
      9、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我们应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10、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哪八项基本要求? 11. 青年大学生应如何理解和做到“常怀忧党之心,常思兴党之责”?
      12、作为执政党及其党员,应如何努力践行“为民务实清廉”?
      13、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对“中国梦”的理解,如何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