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东南大学2014年英语写作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6-16浏览次数:966

      东南大学第二届英语写作大赛自2014年3月26日起至2014年5月5日圆满结束,历时共40天。本次大赛借助学校竞赛报名系统和“批改网”等网络平台,面向我校所有本科阶段的英语和非英语专业学生,旨在提高他们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增强跨文化交流意识,拓展国际视野,提升综合修养。
      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约有4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了初赛,通过“批改网”和教师人工批阅相结合的方式产生了94位选手入围复赛。复赛借助我院学习中心网络教室,采用现场命题作文方式,每位选手必须在1小时比赛时间内完成说明文和议论文两篇作文的写作。最终通过我院资深教授评审团的选拔评审,共有21人获得一等奖,22人获得二等奖,获奖比例约为参赛总人数的10%,获得本次竞赛一、二等奖的选手同时获得东南大学相应的课外研学学分。
      本届英语写作大赛检验了同学们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临场发挥能力,展现了我校学生的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和文学素养,激发了同学们进行英语写作的热情,提高了他们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