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赴苏州出席翻译硕士(MTI)开学仪式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9-15浏览次数:1213

      9月5日,我院在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举行了2014级翻译硕士专业研究生开学仪式。外国语学院陈美华院长、马强书记、刘思明常务副院长、朱宏清副院长、刘克华副院长、汤顶华副书记、英语系朱丽田主任、院办李晶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葛培玲、MIT教育中心郭庆副主任、党办秘书石戴镕等出席了仪式。 

      开学仪式由汤顶华副书记主持。首先,院长陈美华教授致辞,她热烈祝贺同学们顺利通过入学考试成为联合研究生院首批翻译硕士双学位学员,寄语大家努力学习,认真实践,取得优异成绩。 
      副院长朱宏清教授从专业角度出发,着重强调了翻译专业研究生同学们除了必须具备扎实的基本功之外,还必须培养起自己卓越的研究能力、批判型和创造型思维能力、高尚的人文情怀和宽阔的国际化视野,他还要求研究生们处理好实践、工作、论文等之间的关系。刘克华副院长简要介绍了与翻译硕士专业有关的国际合作项目,他鼓励同学们参加外国语学院与美国、澳大利亚有关院校在研究生层面上的国际交流计划,希望同学们不仅具有双语转换的能力,还要具有跨文化交际的能力。汤顶华副书记则简要介绍了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的属地化管理机制、奖学金评定与发放、就业指导和导师见面会等事宜,并且表示愿意帮助解决同学们的一些实际困难。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葛培玲老师为同学们解释了研究生培养流程。 

      最后,马强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大家既要学会读书也要学会做人。
      同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主要领导也出席了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联合研究生院在苏州举行的2014级双硕士项目开学典礼。

(文、图/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