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翻译硕士开放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4-12-26浏览次数:1228

2014年12月24日,外国语学院在九龙湖校区举办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翻译硕士开放日活动。全院师生精心筹备,一天活动丰富而充实,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共分为八大环节。首先,组织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2014级翻译硕士参观了美丽的九龙湖校园,研究生们有说有笑,不断拍照,加深了对母校的感性认识;接着,举行了与翻译硕士已毕业校友及研二优秀学生代表经验交流会,代表们准备充分,倾囊相授,针对新生的疑问,不断给出自己的理解和体会,交流气氛很热烈;然后是负责研究生就业工作的研究生辅导员介绍翻译硕士前两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招聘过程对研究生知识及能力需要及对研究生学习过程的启示,希望大家早做准备,打好基础,另外还分享了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过程对研究生学习过程的指导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另一个重头戏是外院院领导、任课老师与翻译硕士的联合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刘思明副书记主持,会上陈美华院长表达对学生的热烈欢迎,对研究生们进行征询和勉励,东南大学MTI中心郭庆主任做了学术规范的释疑及讲解,刘书记做了总结;学术讲座环节,则是由担任过中国驻美大使馆一秘的朱宏清教授讲授“圣诞文化”,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深入而详实的讲述,让大家在圣诞前夕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院图书馆举行了送书活动,挑出了一部分专门针对翻译硕士需要的图书,随车送到班级手中;然后是导师及导师组见面会,大家边吃边聊,很是亲切;晚上举行了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圣诞晚会,全院师生共度平安夜。精彩的节目,融洽的气氛,给大家深深的感染。

最后,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的随车护送下,2014级翻译硕士同学伴着鼾声(累了的)和歌声(兴奋的)平安回到了美丽的苏州独墅湖畔。

(文/汪新雨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