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安排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4-09浏览次数:497

一、培训方法

采用集中辅导与自学、讨论相结合的方法。集中辅导课统一安排,自学与讨论由各院系负责安排。培训期满,经校党委党校统一考试,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

二、培训教材

1. 《新编入党培训教材》;

2. 《中国共产党章程》。

培训教材费每人7元,请各组负责人统一交至院办徐雪宁老师处。

推荐阅读材料:《共产党宣言》、《邓小平文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共十八大:中国梦与世界》、《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十八大党章学习读本》(人民出版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0例》、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等。

三、集中学习日程

时间
地点
内容
主讲人
值班  
4月14日(周二)晚6:30-8:30
教一211
开班动员
肖健汤顶华   
端正入党动机及学生党员发展程序 
李庭红
4月15日(周三)晚6:30-8:30
新党章学习辅导
陆娟
陆娟
4月20日(周一)晚6:30-8:30
中国共产党党史
李涛
陆娟
4月22日(周三)晚6:30-8:30
选择—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础
何熠
杨蕙
另行通知 
结业考试
各学院4人
备注
自学和讨论自行安排,主要是围绕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学习进行。

四、注意事项

1.每名学员需认真听讲,每节课做好课堂笔记,培训结束之后一周内统一交至学院;

2.讨论按小组进行,至少不得少于二次并要认真做好记录。讨论记录及考勤表培训结束后一并交至学院归档;

3.凡缺课二次及以上者,取消结业考试资格。

五、学习、讨论参考题

1.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

2.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是什么?如何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3. 如何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指导我们的实践?

4. 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

5. 党的组织原则的基本内容是什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什么要继续坚持民主集中制?

6. 党的纪律有哪些主要特点?党的纪律处分有哪几种形式?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有什么重要作用?

7. 党的现阶段的任务和最终目标是什么?二者是如何统一的?

8. 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什么?党员有哪些权利和义务?党员权利和义务有哪些特点?

9. 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我们应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10.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哪八项基本要求?

11、 作为执政党及其党员,应如何努力践行“为民务实清廉”?

12、 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对“中国梦”的理解,如何实现“中国梦”?

13、 结合自身经历、周围事例谈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悟和践行。


发展对象培训班分组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