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联合国知识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718

2015年4月13日,西北工业大学的阮红梅教授受邀来到东南大学,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为东大的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联合国知识讲座。

阮教授于15年前将模拟联合国活动引入西北工业大学,随后一直担任西工大模联的团队导师,并创立了模拟联合国教学模式,在模联活动的开展和指导方面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中,她就首先跟同学们分享了西北工业大学模拟联合国活动发展的历史,以及她个人接触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因缘,她还为我校的模拟联合国活动提出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和建议。接下来,她介绍了模拟联合国活动对于个人发展的影响,比如提高英语口语能力、演讲能力、高效交流的能力、以及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提升同学们的世界公民意识。她还向同学们普及了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具体议事规则和流程步骤,运用生动的语言将复杂的规则流程解释得十分生动形象。最后,阮红梅教授给大家播放了西北工业大学模拟联合国活动的相关视频,另人感触颇深的是协会的老成员在退队时自制的一个自弹自唱的小视频,表达了浓浓的不舍之情。

阮红梅教授的讲座让我校学子受益颇深,也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模拟联合国活动的热情。

(文/冯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