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马赞椿同志获评2014年东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1099

4月30日下午,东南大学2015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四牌楼校区召开。会上,学校关工委主任刘波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东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我院退休教师马赞椿同志被评为“2014年东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马赞椿同志,1934年生,中共党员,副教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她退休后一直关心学校贫困生的学习生活,积极与企业家联系,筹措资金,帮助学校贫困生。2010年以来,马赞椿同志认真管理和使用筹集的资金,帮助学校多名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她还经常与资助过的学生联系,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关心他们的学业,挂念他们的生活。被资助的学生都能克服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勤奋努力,积极向上,有些已经毕业,并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有些则获得学校免试研究生保送资格,即将攻读硕士学位。

一直以来,马赞椿同志以一颗真诚的心、一片真挚的情和一缕炽热的爱为学校、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马赞椿同志等先进典型,立德树人,以满腔热情为培养“爱党、爱国、爱民,求真、向善、崇美”的青年一代做出新的贡献。


(文/石戴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