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我是答人”外国文化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1788

5月10日晚6:30,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联合会承办的“2015年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第三届“我是答人”外国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外院报告厅顺利进行。八支晋级队伍再度同场竞技,当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团委书记徐雪宁也莅临比赛现场,为比赛选手加油助威。


从三月底的活动筹备、宣传到4月8号的初赛、4月24号的复赛,再到5月10号的决赛,此次知识竞赛耗时有一个半月之久。经历了初赛、复赛的预热,这次的决赛更加耀眼和夺目,选手们也更为忐忑与激动。

与初赛采用笔试作答的形式不同,决赛采用了现场口头回答的形式,更加注重与现场的互动。同时题型也更加多样,在原来既有的抢答、轮流答题、限时答题之外,还增加了你画我猜部分,目的是要考验选手的反应能力、表达能力以及选手之间的默契程度。“我是答人”作为一种知识竞赛,考验的更多的是选手的知识储备,而比赛题目确实也体现了这一点,涉猎广泛,包括地理、文学、艺术、体育、宗教等等,只有你不知道的,没有你想不到的,本次比赛的意义也正是为了告诉大家知识是永无止境的,我们必须不断地汲取新知识,让自己更为充实。

比赛紧张而又刺激,每一题都关乎成败,选手们因此也各位谨慎,同时又不敢过多犹豫纠结。最后冠军由朱清扬、钮文君、安鑫燏、李世玉四人组成的队伍夺得,她们精彩的表现,机智的应答,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感谢外院学生联合会各位成员的辛苦筹办以及各院系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希望下一届“我是答人”能够更加闪耀!

(文、图/杜中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