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韦唯等六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卡西欧杯”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

来源: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910

5月16日,第三届“卡西欧杯”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在南京林业大学教五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南大学等26支代表队的100多位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秘书长彭曦、北京大学教授潘钧及各参赛学校专家担任比赛评委。我院日语系韦唯、万依、李若媛、章玉婷、叶彦君、张佳韵六名同学在郑小翔老师的带领下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在预赛中,各代表队对各自所选日本影视作品片段进行现场日语配音,我校代表队选取了语速较快、用词年轻化的日剧片段。决赛为即席问答环节,各代表队派出一名代表,用日语阐述随机抽取的问题。各代表队的最后得分由预赛与决赛两部分成绩相加而成。此次比赛在考察参赛选手语言模仿力的同时,也考察了选手自身的语言组织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充分体现了选手的日语应用水平和心理素质。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该项赛事创始于2013年,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主办,前两届比赛分别在南京大学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是省内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最具权威性的日语赛事。

这次比赛不仅使江苏省各高校在互相切磋中加强了日语学习者的交流,也为今后我校参与类似比赛争取佳绩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叶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