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日语系2012级学生实习动员会顺利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8-29浏览次数:1406

2015年8月24日(周一)上午,英语系、日语系2012级学生实习动员会在九龙湖外院报告厅顺利召开,马冬梅副院长出席动员会并代表学院寄语全体实习生。

根据会议安排,大四辅导员尉思懿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宣讲了实习的具体注意事项以及集中实习所要完成的实习任务。尉老师提醒同学们,实习是大家步入职场前的宝贵经历,实习生要遵守实习单位的考勤规定和工作纪律,养成良好的工作素养,圆满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各项实习任务,并在实习过程中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马院长代表学院向大四实习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时刻谨记自己是东南大学外语学院的一员,代表的是东南大学的形象;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实习单位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这个窗口,更多地了解社会的发展与变化,为本科阶段最后一年的学习提供借鉴,为自己的人生规划提供有益的启示。

实习基地建设一直是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学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实习基地的拓展和维系。在今年实习计划分配之前,学院党政通过各种努力,为同学们搭建了省教育厅、译林出版社、明孝陵景区、长江路小学等7家优质实习基地。这些实习基地为英语系和日语系学生提供了60多个实习岗位,基本满足了两个专业全体同学参与集中实习的需求。为使每位同学都能如愿以偿地选到自己喜欢的实习单位,英语系和日语系在暑期就为同学们提供了志愿选择的最佳方案,并为每个实习小组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师资。

动员会结束后,7名实习指导教师带领大四学生分赴各个实习基地。


(文/胡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