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英语桥”项目纪要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9-14浏览次数:5715

2015年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英语桥”项目历时10周,学生人数共计185人,达历史新高。本年度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派出5名教师,与蒙纳士大学3名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延续以往中外联合教学的合作方式,对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等能力进行训练,旨在提高其综合语言技能,通过“英语桥”项目,进而顺利进入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学习。

7月6日上午,本期“英语桥”项目开学典礼在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举行,联合研究生院院长黄凯、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苏州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于向军等相关领导,蒙纳士大学驻苏州联合研究生院项目协调人Benjamin Doran及参加本期“英语桥”项目的全体师生出席。开学典礼上,Benjamin Doran先生向参加本期“英语桥”项目的184名学员介绍了课程目标、教学方法、课程安排及课程评估等内容。黄凯院长、袁榴娣副院长分别致辞,对学员们提出殷切的希望。之后,2014年“英语桥”学生代表付小燕向学弟妹们介绍了她在“英语桥”及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联合研究生院的学习经历。本期“英语桥”8名教师一一与学生见面,并在开学典礼后开始了第一节课的教学。

在“英语桥”项目蒙纳士大学苏州负责人Ben的带领下,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们顶着酷暑,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教学任务,虽然辛苦,但也收益良多:对国际教学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和实践,也对多文化工作环境多了一份体验和感悟。在营造的纯英语环境及高强度训练下,学生们的语言水平、学术意识、研究能力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185名学生全部通过“英语桥”结业考试。

项目期间,外国语学院领导专程前往慰问“英语桥”项目师生。8月5日下午,陈美华院长、李晶主任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慰问参与本期“英语桥”项目的教师,并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陈院长与来自“英语桥”八个班的十余名学生代表亲切交流,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并提出很多指导性建议;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总结了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效,并就“英语桥”项目的管理和教学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后,陈院长、李主任亲切慰问了我院教师,对其辛勤教学充分肯定,也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位教师均对院领导冒着酷暑前来探望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完成好“英语桥”教学工作。项目期间,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的领导、老师们也为“英语桥”项目的正常运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据悉,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英语桥”项目旨在对获得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预录取资格、而雅思考试未达6.5的学生进行培训,使其能获得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正式录取资格。外国语学院自2013年起承担“英语桥”项目以来,每年派出教师与澳方专家组成团队,“英语桥”学生通过率连续三年均为100%。

(文/石戴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