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圆满完成长小和西里士门小学(澳)交流志服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5-09-16浏览次数:763

      2015年9月14日上午8:00,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志愿者抵达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参加了长江路小学和澳大利亚西里士门小学交流活动欢迎仪式。志愿者们本次的任务是担任中澳双方家庭交流的陪同翻译。

      欢迎仪式在长江路小学四楼报告厅举行,长江路小学主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带领澳大利亚学生体会中国校园生活、感受中国文化,促进两国同龄人的交流、以及两国校园文化的交流。研究生志愿者们凭借自己的专业优势,以热情饱满的态度在欢迎仪式中以及随后的双方家长互动环节出色地完成了校方交予的任务,成为了双方家庭友好交流、真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志愿者们共接待澳洲师生、校务委员以及家庭代表60余人。志愿者们热忱的服务精神也得到了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沈峰局长的认可与称赞。

     我院志愿者们在短暂的一个上午的交流服务活动收获良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理解,也让自己有一次以己之长服务他人的机会。志愿者纷纷表示很开心自己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希望以后有机会在更多方面、更广领域服务于社会。


( 文、图/殷刘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