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学生体验茶道文化

来源: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1570

2015年10月28日,我院日语系在和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茶道和服体验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深入了解日本文化。

活动一开始,日本东北大学铃木岩弓教授夫人铃木由利子女士向日语系的同学介绍了茶具的名称和用法,并在表演茶道的过程中,详细讲解了日本茶道的坐姿、礼法、用语等内容。铃木夫人优雅的茶道表演令在场的日语系师生充分感受到了日本茶道“和、敬、清、寂”的精神内涵。

茶道表演之后,铃木夫人还现场指导日语系学生学习茶道。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依照日本传统茶道礼仪进行茶道表演。铃木夫人还指导日语系同学现场进行了和服观赏和试穿活动。美丽优雅的和服令现场同学激动不已。同时,铃木夫人还为大家准备了和式点心,香甜美味的和果子令现场同学大饱口福。

这次茶道和服体验活动,使同学们对茶道、和服等日本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对日本文化的兴趣,对于促进同学们对日本文化的理解有着积极作用。

(文/图 李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