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学生参加南京日本文化交流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1447

2015年11月14日,由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金陵图书馆共同主办的南京日本文化交流会在金陵图书馆举行,在宁高校的600余名师生受邀参加,我院日语系共有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日本文化交流会内容丰富,设有卡哇伊时尚美妆展示、柔道和花道表演、日本料理的制作和试吃、电影放映和留学说明等多个环节。首先登场的是日本彩妆界第一人田中东尼,田中先生以南京的学生为模特,向同学们现场展示了“涩谷系”、“原宿系”等系列的卡哇伊时尚美妆,学生模特们的可爱妆容令现场爆发出阵阵赞叹声。在之后的花道表演中,田岛贡先生一边用流利的中文讲解花道的历史和文化,一边展示了美轮美奂的草月流花道,他还幽默风趣的与同学们互动,现场笑声不断。之后,我院日语系学生与日本学生一起跳盆舞,穿浴衣合影,中日青少年的交流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

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的南京文化交流会,既欣赏了日本的艺术又品尝了日本的美食,还获得了自己需要的各种信息,收获颇丰。此次活动为日语系学生打开了了解日本、走进日本的窗口,对促进中日间的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意义。

(文/黄绿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