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高岑同学喜获广岛大学第十届日语作文演讲比赛一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8浏览次数:2015

2015年11月14日,由日本广岛大学主办的全中国第十届日语作文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举行,我院2013级日语系学生高岑同学喜获一等奖。

广岛大学驻外机构北京研究中心于2006年开始面向全中国日语专业大学生举办日语作文演讲比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赛事,具有极高的社会关注度和广泛的参与度。本次大赛的主题是《面向和平的未来——来自我的信息》,分为作文预赛和演讲决赛两部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数百名学生积极参与了比赛。

比赛共设一等奖8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6名,高岑同学的文章以个人经历为切入点,情真意切,生动感人,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我们向高岑同学表示祝贺,也感谢日语系赵杨老师和外籍专家松田忍老师的悉心指导。希望日语系学生以此为契机,更加积极地参与类似活动并努力再创佳绩。

(文/陆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