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407

人才队伍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基石,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作用亦是做好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在谋划“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外国语学院党委于11月24日下午召开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并邀请了东南大学图书馆李爱国副馆长、经管学院青年科研骨干高星老师指导与分享SSCI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旨在围绕学校及学院“十三五”规划凝练的科研重点及目标,进一步调动学院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倾听他们对学院学科发展、科研制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外国语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国家教学名师李霄翔教授以及学院30余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主持。

会上,马强书记指出,学科建设是立院之本,人才队伍是学科发展的基石,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围绕学科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一直在如何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构建有利于学科、科研发展的体制和机制,提高领导学科发展的能力和素质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青年教师是学院建设的骨干和未来发展的希望,希望大家要充分了解学校、学院的规划与政策,紧跟学校、学院发展步伐,进一步明确科研方向,瞄准发展机会,努力实践创新,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促进学院的事业发展,同时也希望大家积极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建言献策。陈美华院长表示,学院会全面考虑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加大科研奖励力度,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的组织与领导。

会上,李爱国副馆长为大家介绍了SSCI、A&HCI及ESI及其与外语学科相关的来源刊物,分析了中国作者发表SSCI论文总况,并从论文选题、文献检索、写作框架、学术语言转化、在线投稿系统的使用、同行评审等各方面详细分享了如何准备符合高水平国际刊物要求的论文,介绍之细致、数据之丰富让与会老师对SSCI、ESI有了全面的了解,激发了发表高水平国际论文的信心。高星老师则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细致分享了在如何阅读文献、确定研究方法、凝练研究问题、选择投稿期刊等方面的经验和体悟,并从跨学科的角度对外语类研究进行了探讨,这样的新思维、新视角、新思路为大家带来很大的触动和启发。大家积极提问,两位专家均作了认真细致的解答,气氛十分热烈,与会教师都表示受益良多。

(文/石戴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