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外院 共话人生——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退休老教师与学生党员举行座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1020

12月9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关工委主办,外国语学院退休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同举办的座谈会在九龙湖校区外院大会议室举行。七名退休老教师回到工作多年的地方,与三十余位学生党员畅谈过去,共话人生。此次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汤顶华主持,退休党支部书记翟永庚老师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首先举行了简短的赠书仪式,几位老教师将自己翻译、撰写或收藏的部分著作赠送给学院,刘浪宇、于婷、景琬婷三位党员作为学生代表接受了赠书。

之后,在座的党员认真聆听了七位老师对自己的教学经验、人生经历的总结与分享。这些退休老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人生阅历,都曾为外国语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做出过重大贡献。他们不仅讲述了他们学生时代的学习经历,也分享了如何做学问的经验。老教师们在讲话中提到,东大外院的学生应该充分利用重点大学的环境优势,珍惜学习时光,用最好的光阴学习最宝贵的知识,不要虚度光阴,蹉跎岁月。老师们鼓励党员学生们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不把做学问当成一种苦事,而是当成乐事对待。最后,老教师们还向党员学生传授学习英语的方法,他讲到,要养成带着问题看语法,在阅读过程中记忆单词,看书时要随身携带笔记本等良好的学习习惯。

同学们对于老教师的分经验享十分感兴趣,在会后还进行了个别交流。老教师们的讲话不仅让在座同学对于外院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也给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宝贵的工作与学习的经验,同学们表示,这样的机会很难得也很有意义。

在学院党委和关工委的关怀和领导下,老同志们始终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自己的神圣责任,尽职尽责地履行组织赋予的使命,紧紧依靠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在关爱下一代系列活动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文/王晓丽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