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这个冬至与饺子更配哦————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暖心冬至饺子宴

来源: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252


12月22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这一天,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有吃饺子的传统。考虑到大家在外求学,无法与家人团聚吃顿饺子,外国语学院15级学硕党支部与研会贴心策划了本次“冬至饺子宴”活动。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上午,党支部和研会生活部的几位小伙伴就到学校附近的菜市场采购相关物品,并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在食堂准备饺子馅。下午四点,大家来到橘园食堂二楼,简单的准备以后,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平时大家都深藏不露,真正挽起柚子包起饺子来,却是一个赛一个地专业,有些同学还大方地向大家分享自己包饺子的秘诀,还有人搞起了饺子选美大赛。饺子包完,在食堂工作人员的贴心帮助下,煮熟的饺子终于上桌了。考虑到大家口味的不同,饺子也分玉米虾仁,芹菜鲜肉,香菇鲜肉和牛肉等不同口味的

饭后,大家又玩起了吃饼干等小游戏,这不仅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更增强了小伙伴们的默契度和凝聚力。最后,大家一起动手,把盘子筷子都收拾好,确保没有垃圾留下。与此同时,非常感谢橘园食堂工作人员的大力协助。

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把外院几十名小伙伴的心连在一起,从买材料包饺子到吃饺子,大家积极参与、乐在其中,这个冬至因而更加难忘,因为我们是相信相爱的一家人!

外院15级学硕党支部

外院研会

外院14级学硕党支部

(文/马婷 图/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