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级本科生党支部圆满完成长小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5-12-25浏览次数:275

2015年12月,为期两个多月的长小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在南京市长江路小学担任英语教师,教授合唱团学生英语基础知识,提高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12级本科生党支部承办,郭锋萍老师带队。

志愿活动中,两名志愿者老师积极备课,商量教案,及时总结,反思改进。课堂上,志愿者老师们不仅传授知识,还为学生普及英美文化,扩充学生的知识储量。PPT、视频、歌曲都是志愿者老师们上课的法宝,丰富多样的课堂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这次活动也给了志愿者老师很多的触动。她们常常会想起第一次给学生上课时的场景:她们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教室,看到的是一批活泼开朗、思维活跃的学生。学生们踊跃的发言也鼓舞了志愿者服务的热情。那课程结束之后,学生们争先恐后地询问下次课的内容是什么时,两名志愿者明白自己收获了最真诚的鼓励和肯定。

每周四十分钟的课堂,却需要志愿者两小时的往返车程。学生们对英语的热情转化成志愿者老师对每周一次的英语课堂的期盼。一学期的坚持,让长小的学生们收获了知识和快乐,也让志愿者老师得到成长与幸福。一位志愿者老师说道,每次和这群可爱的小朋友待在一起都会觉得幸福感满满。另一位老师表示,这次的服务活动,让她更了解小学生的课堂形式以及学习模式,这让有志于成为人民教师的她对自己以后要走的路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文/伍青 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