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1-04浏览次数:697

1月4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家茂副校长到会指导,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党委书记马强同志主持会议。

马强书记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从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等方面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之后,马强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以“三严三实”为检验标尺,查找剖析了班子存在的不足及其原因,在此基础上代表班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一是严以修身,增强党性,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两手抓,不断提高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整体素质和驾驭全局的能力;二是严以律己,真诚做人,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三是严以用权,创业做事,在学院深化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带领全体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中精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马强、陈美华、马冬梅、刘克华、朱善华、汤顶华认真查摆了自己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如实、坦诚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郑家茂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他表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氛围很好。他希望学院班子继续保持活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一要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和查摆的问题,积极推进整改落实;二要加强学习,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党的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三要坚定方向,坚定信心,拓宽思路,全力以赴推改革、抓发展。

(文、图/石戴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