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4-07浏览次数:2453

2016年4月6日星期三下午16时,由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联合会研究生分会,13、14、15级学硕党支部主办的研究生就业经验经验分享会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该分享会主要针对外国语学院研一研二的学生举行,旨在为低年级研究生提供就业上的建议、经验和帮助。本次分享会由14级徐珊同学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出席了活动。

在分享会上,马晶晶、李静、唐莉、汪程程、苏佳茜5位研三的学姐到场为我们分享她们成功的求职经验。

马晶晶学姐目前在北京的《环球时报》工作,谈及自己目前的工作,晶晶姐说还是比较满意的,她建议我们求职要早作准备,多做尝试,在摸索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


李静学姐目前已经是南京栖霞区一名中学老师,她热心地与我们分享了在南京几个区面试教师的经过,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但好事多磨,结果还是不错的。正如学姐说的那样,不要轻易放弃任何希望,勇于尝试,也许机遇会垂青我们。

唐莉学姐很开朗健谈,喜欢旅游,唐莉学姐虽然参加的面试不多,但是均拿到了相关的offer,在决定报考公务员以后全力以赴,最终一次性笔试过关,现在正在准备面试。对于有意愿考公务员的小伙伴,学姐表示很愿意与我们交流分享经验。


汪程程学姐可谓是“银行报考小达人”,从本科毕业开始,学姐就开始准备自己中意的几个银行的实习和应聘,并拿到了心仪银行的offer,同时也考上了东大研究生,出于职业生涯发展的考虑,学姐最终选择了到东大继续深造。研三再次面临就业时,汪程程学姐同样顺利拿到了银行的offer,虽然最终因个人原因放弃了银行的工作offer,选择了高校行政岗位,但学姐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尽管我们是英语专业,但只要你有理想,并为了这个理想不断充实自己在此方面的技能,理想最终会成为现实。

最后,选择在一家外企就业的苏佳茜姐告诉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参照自己的性格,发挥自己的优势,这样有助于找到一份适合自己且自己喜欢的工作。

五位学姐不仅耐心详细讲述自己的求职经历,还为我们提出了与自己岗位相关的中肯且有用的建议和忠告,小伙伴们纷纷表示非常受用。对即将为求职奔波的我们来说,持续的学习能力、积极关注招聘动态以及保持自信沉着的心态是非常必须的。在学姐们分享完经验之后,在随后的提问环节更是有众多同学积极提问,学姐们也都一一仔细作答。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鼓励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充实自己的实力,开阔眼界,并祝愿大家找到一份非常棒的工作!

就业话题一直是同学们热切关注的,就业上的指导对于研一研二的同学来说十分重要。本场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15级学硕党支部 文/洪莎莎 于婷  图/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