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关于公开选拔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正副部长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555

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

2016年我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正副部长的选拔工作即日开始。此次选拔工作面向全体14、15级本科生。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竞聘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2.具有优良的道德素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3.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有承担繁重工作任务的思想准备,群众基础好;

4.热爱学生工作,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魄力,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能够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二、报名条件

1.14级、15级本科生;

2.具有半年及以上学生组织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三、岗位需求及职责

1、主席团:主席1人,副主席3人

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的组织协调。

2、文化部:部长1名 副部长2名

引导和组织全院同学的文化生活及文艺类活动;

参与学校新生文化季,并举办迎新晚会;

举办主题圣诞晚会,彰显外院特色;

按照外院传统,举办毕业酒会。

3、外联部:部长1名 副部长1名

在校内与其他院系的学生会及社团进行交流合作;

在校外寻找合适的商家对我院活动进行资金支持;

负责学生会活动场地的租借。

4、学习部:部长1名 副部长1名

营造外院学术氛围、丰富外院文化;

承办话剧比赛、英语演讲比赛以及英语辩论赛等一些具有外院专业特色的活动。

5、宣传部:部长1名 副部长1-2名

负责全院各种活动的宣传,通过定期制作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海报、宣传视频等,向全校同学传递外院学生会工作信息;

为配合学生会各阶段工作和各种活动的软硬件工作提供坚强的后备力量,提供院团学生活动需要的摄影、摄像等素材和电脑软件技术支持。

6、生活部:部长1名 副部长1名

负责学院学生生活方面,以及对日常其他部门活动的支持配合工作,定期进行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检查,宣传生活常识;

负责院学生会大型活动的后勤工作;

负责每年的饺子宴,为同学提供一个展示个性生活,丰富大学生活的平台。

7、体育部:部长1名 副部长1名

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己任,并在此思想的指导下开展大量的形式活泼内容多样,意义深远的体育活动和体育竞赛活动,与兄弟院校密切交流并进行多项校际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参加;

协助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校运动会;

组织开展包括篮球赛、排球赛、足球赛在内的新生杯、院系杯等校级大型体育活动;举办院内田径运动会和趣味运动会。

四、报名方式:

1、主席团:

(1)报名时间:2016年4月19日-4月28日晚上22:00

(2)报名方式:下载填写《主席团应聘表》,并发送至xueshenghuilucky@126.com 。邮件主题注明“姓名+主席团应聘表”字样。

(3)联系人:郑奕贤 18251818768

2、各部门正副部长:

(1) 报名时间:2016年4月19日-5月23日晚上22:00

(2) 报名方式:下载填写《部长应聘表》,并发送至xueshenghuilucky@126.com 。邮件主题注明“姓名+部长应聘表”字样。

(3) 联系人:黄倧睿 18061773958

五、选拔方式

1、主席团将通过学代会正式程序选举产生,具体选举办法待审核后公布。

2、各部门正副部长将按照民主、公开、竞争原则择优选拔。共分为5个步骤:自愿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考核、学院决议和结果公示等。


主席团应聘表.doc

部长应聘表.doc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16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