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共青团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各部门正、副职干部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407

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

2016年我院团委相关学生干部岗位的选拔工作将于近日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岗位需求

1、团委副书记研究生、本科生各1人;

2、组织部部长、副部长本科生各1人;

3、记者团团长、副团长本科生各1人;

4、科技部部长、副部长本科生各1人。

二、竞聘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2、具有优良的道德素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3、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有承担繁重工作任务的思想准备,群众基础好。

4、热爱学生工作,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魄力,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能够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5、具有半年及以上在相关学生组织(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校级社团/院学生联合会、班级团支部)工作的经历,担任主要干部并表现优异者优先。

6、限15级研究生,14级、15级本科生报名。

三、岗位职责

团委副书记:

(1)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要求,协助学院团委老师工作;

(2)协调学生会及学院下属社团的工作;

(3)负责主持学院学生团委日常工作,协助组织学院团委各部门的工作部署;

(4)在院团委书记指导下,组织好团员青年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创新创业、团内评优评先等活动。

组织部部长/副部长:

(1)研究、指导各学生团支部建设以及团日活动的开展、考核;

(2)组织开展对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审议对团员的评议、表彰、奖励和违纪处分;

(3)组织开展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

(4)收缴、管理团费,负责学年团籍注册工作,做好年度团情统计工作;

(5)组织对学院团学干部的考核、评比;

记者团团长/副团长:

(1)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对院系工作、活动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的立体性宣传报道,宣传推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

(2)负责学院活动简报、新闻稿件的写作、编辑和存档

(3)负责学院活动的拍照和图片归档;

科技部部长/副部长:

(1)负责组织筹办学院SRTP讲座;

(2)组织参加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和科技活动;

(3)负责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和暑期社会实践的总结;

(4)配合校科协开展工作;

四、选拔程序

本次选拔按照民主、公开、竞争原则择优选拔。共分为5个步骤:自愿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考核、学院决议和结果公示等。

1、自愿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可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表,自愿报名,逾期不处理。

2、资格审查:学院团委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符合相关规定的同学将作为正式候选人。

3、面试考核:学院团委组织评审对候选人进行面试考核,形成初步结果。

4、学院决议:将初步结果上报学院进行决议。

5、结果公示:通过决议后,进行全院公示,公示期为一周,公示期内收到不同意见,将重新调查,反映的情况若属实将取消任命。

五、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2016年6月3日-6月8日

2、报名方式:下载应聘表,认真填写,并发送至wgytw17@126.com。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团委应聘表+部门”字样。

3、联系人:徐雪宁 15895828209


团委应聘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