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MTI专业学生袁金明喜获第五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三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530

5月29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技术传播服务委员会、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和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决赛在中关新园1号楼科技报告厅圆满结束。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全国各地的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决赛。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MTI专业学生袁金明以出色的表现取得了本次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郭庆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东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参赛选手完成翻译和技术文档写作两部分内容,前40名选手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组成8个小组,虚拟运营一家小型语言服务公司,为大赛赞助商之一italki在线语言学习网站撰写一份中英文操作指南。决赛当日,各组展示技术文档制作和项目管理的成果,来自北京大学、翻译和本地化公司、以及技术写作公司的专业人士担任评委,进行了现场提问和点评。

据悉,“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是目前国内认可度与权威性最高的计算机辅助翻译比赛,每年举办一次。


(文、图/袁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