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党员教师在美国田纳西大学工作学习期间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9-06浏览次数:1431

2016年8月底,正在田纳西大学进修的凌建辉、王学华、鲍敏和邵争老师一行成功地与在田纳西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的范雁和黄文英老师相聚汇合,几位同事在遥远的异国他乡相见,激动万分。凌建辉、王学华、鲍敏和邵争老师到田纳西大学将近一个月,在美方项目负责人的协调安排下,顺利地选择了目标课程,从周一到周五坚持每天听课,观察教师所用教学方法、教学理论、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积极主动与任课教师探讨教学问题。同时,定期与各自的导师会面,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会面,也与课程教师会面,将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他们积极沟通,力争弄懂弄清。他们经常内部举行讨论,将各自的学习心得加以分享,努力思考如何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将来的课程教学中去。

范雁和黄文英老师在孔子学院的安排下迅速安顿好生活,参加了开学前的学期工作安排会议,了解孔院的工作流程和田纳西大学外语系教学安排,目前已经顺利开课,同时协助其他老师开展教学活动,听课学习教学方法,组织参加田纳西诺克斯维尔亚洲文化节等中华文化推广活动。

我院老师们利用相聚的机会学习党章,明确要求自己在外学习期间坚持履行党员义务。他们交流学习和工作体会,研讨英语写作教学和技术传播教学与西方古典修辞学传统的结合、美国大学教学模式带给我们的启示和今后的科研选题,感觉收获颇丰,一致表示要将在这里的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教学科研中去。

(文/凌建辉 黄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