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2浏览次数:248

9月28日中午,根据外国语学院党委近期工作部署,日语系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学习讨论了以下议题:1.酝酿提名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2. 提名学院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3.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4. 开展“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专题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琛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首先回顾了日语系支部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一致认为总体进展与学院党委的要求相符合,积极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并对下一届的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特别是进一步扩大和活跃日语支部民主生活会等明确目标。同时,全体同意推选周琛为下一届支部书记,提名上报学院党委;推选周琛为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历史,更多地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定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我们教师党员要全面理解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坚信“四个自信”,更加自觉树牢“四种意识”,更加强化教书育人,更加从严落实主体责任,更加努力奋斗开创新局面,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为培养新时代新人才的伟大事业中去,融入到为祖国教育事业而奉献的各项工作中去。

(文/周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