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5级学硕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专题讨论“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423

2016年10月9日,外国语学院2015级学硕党支部通过微信群讨论的方式召开了支部会议。支部21名成员全部到齐,会议由支部书记于婷主持。

本次会议一共包括三项内容。首先是支部书记于婷汇报党支部近期完成的工作,包括准备“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活动、东南大学15-16最佳党日活动以及外国语学院先进党支部三个重要项目的申报材料,同时肯定了两个书记,三个委员以及相关参与党员的努力付出,鼓励其他党员向他们学习。

第二项内容为学习委员陈雨婷带着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讲话中,习近平主席强调党员同志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各位党员都应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时刻以优秀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朝毓秀党员迈进。

会议最后一项内容是关于“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的专题讨论。2016年1月2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要求。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什么是四个意识,之后各抒己见,对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林秦怡同学谈到四个意识作为概念来讲都很容易理解,但是在实施方面有时会遇到困难,比如说大局意识。有的时候顾全大局和个人本职工作会遇到冲突,这时候就是考验党员同志的选择。顾菲儿委员认为“四个意识”具有灯塔作用,引领者纪检干部前进的方向。作为学生,我们也要在生活工作中提高这四个意识。在讨论中,支部成员深刻剖析了“四个意识”之间的关系,并且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表达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应有的做法。

本次会议就此拉下帷幕。本次会议采用了微信群讨论的形式,克服了支部成员分布各地的困难。此外,这种形式极大激发了大家的讨论热情。相信各位党员可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言行合一,不断在“两学一做”中增强“四种意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洪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