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交流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675

2016年10月9日,外国语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于教七501开展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雪霞主持,2013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在学习过程中,支部成员重温了党的辉煌历史,从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开始起,中国共产党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回顾历史之后,支部党员就重要讲话精神又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该主题不仅强调了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还强调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的重要性。支部成员就各方面要求具体了解学习后,也主动思考,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学习最后,支部针对总书记对党员、尤其是对青年的要求和期待进行了解读,加强了支部成员对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理解与认识。

学习会议之后,党支部成员围绕“两学一做”专题进行了讨论,其中着重研讨了针对“四个意识”和“四个始终”的学习体会。大家轮流发言,认真思考别人的学习心得,在交流中审视、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分享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两学一做”、“四个意识”的理解更加深刻透彻了,也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

交流会议中要求全体党员,坚持从自身做起,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把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淸醒坚定的政治意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始终担当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绝对忠诚的核心意识,始终涵养政治品格;牢固树立积极主动的看齐意识,始终强化政治自觉,把讲政治、有信念工作落到实处,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积极争先,严于律已,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努力建设优秀的学生党支部。

(文/景婉婷 隋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