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表彰大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822

10月26日,外国语学院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同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鑫同志,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冯建明同志,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毛惠西同志出席大会,外国语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同志主持。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金晶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授予英语系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王雪霞等4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于婷等6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郑家茂副书记、李鑫部长、冯建明主任、毛惠西部长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优秀党员代表朱宏清教授、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周琛博士先后发言。

郑家茂副书记为全体与会师生讲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党课,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在党课中,郑家茂副书记与大家一同回顾长征历史、解读长征精神,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指出,长征精神是对革命理想信念的坚信不疑、对奋斗目标的矢志不渝,是不怕牺牲、众志成城、前赴后继的精神。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凝结着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创新理论的重要成果,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和新思路,在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胜利前进的征途上,必将产生巨大的指引和鼓舞作用。

郑家茂副书记强调,回顾历史是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了指导现实,落实行动。东南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双一流”的发展目标,这是全体东大人的共同理想,也是党和国家赋予东南大学的光荣使命。外国语学院作为东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力量,“十三五”期间要进一步突出优势、拓展领域、补齐短板、完善体系,走出一条属于东大外院的精彩发展之路。他希望,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牢记自己作为“东大人”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将学习长征胜利精神、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马强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向先进和榜样学习,一是牢记历史,传承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夯实共同奋斗思想基础;二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落实;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用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石戴镕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