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一行来我院调研研究生公外教学改革情况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961

11月4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相关负责人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团队一行5人来到我院调研。研究生外语教学部金晶主任、陶云教授、刘建刚副教授和盛雪梅博士出席了调研会。

金晶主任对华南理工大学一行来我院指导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从教学团队组建、课程设置、课外实践活动设计等几个方面,系统介绍了2012年以来我院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的情况和所取得的成就。陶云教授重点介绍了整个教学模块的构成及其理论基础。她表示,“中方教师+外教+助教”模式有益于提高学生参与英语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

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团队负责人仓兰菊教授也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在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改革中的具体做法和教学理念。她认为,我院研究生教学部的英语教学改革非常有力度,并表示“长期坚持集体备课、共享教学资源”以及“合作教学”等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文/盛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