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第十一届江苏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2084

2016年11月18至19日,第11届江苏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于江苏大学召开。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李霄翔教授致开幕辞,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主持了语言学主题的专家讲座。此次论坛的领队教师是吴兰香教授。

在致辞中,李霄翔教授建议同学们将学术研究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并有意识地把握时代潮流,进行高效的任务型学术研究。我院袁金明和吴杨两位同学参加了分论坛大会发言,汪琳、朱婷、林秦怡、陆义莹、孙雨嫣、陈雨婷、刘超等7名同学分别参加了文学组、语言学组和翻译组的小组发言,丁捷等同学的论文参加了墙报展示。

经过各学科专家的审议和论坛组委会的最终遴选,我院的袁金明同学获得论坛二等奖,吴杨同学获得论坛三等奖。

本次研究生论坛参会人数众多,研究课题广泛,论文质量高。论坛为全省外语专业的研究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术前沿动态,激发学术创新能力,促进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高。

(文、图/吴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