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一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4425

2016年12月11日,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决赛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我校学生胡黛琳由外院教师吴敏带队,代表江苏省参加了此次大赛。胡黛琳同学发挥出色,成绩优异,一举获得了大赛一等奖的殊荣,并受聘为“Unipus校园大使”。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于2015年首次举办,旨在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汇聚全国优秀学子,通过赛制和赛题的设计,为大学生提供阅读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该大赛与“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统称为“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是广大学子展现风采、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赛事平台。

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于2016年6月27日正式启动,历时五个多月,历经模拟赛、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数万名学生的热情参与。最终90名决赛选手脱颖而出,汇聚北京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角逐。

本次大赛以iTEST 3.0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和iWrite 2.0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为依托,共分Read and Know (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 Read and Question (读以启思),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四个部分,分别考查了选手们从多题材、多体裁短篇文本中获取信息并进行判断、逻辑推理的能力,从多篇同主题较长文本中获取信息并进行对比、分析、整合的能力,以及理解、分析、综合、评价、运用文本信息的能力。本次大赛赛制严谨,赛程科学,强手如云。赛场上选手们沉着稳定、智慧交锋、应对自如,领略了语言交流思想,语言传递文化的魅力,展现了借语言之功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风采。

本次大赛有效提升了选手们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锻炼了选手们的思辨能力、拓展性、创造性,在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等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


(文、图/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