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召开2016级学生、研究生助教座谈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964

为提高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的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教改实施、听取反馈意见与建议,日前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分别召开了2016级学生座谈会和研究生助教座谈会。

11月30日下午,2016级全校各院系研一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由研究生外语教学部主任金晶主持,邢国垣、陈峥嵘两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就本学期研究生英语教学各项工作征集意见和建议,同时解答了学生代表的提问。

座谈会在热烈互动的气氛中进行,金晶主任首先对同学们的参会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对座谈会的目的以及本学期的教学安排做了简要介绍。同学们普遍对教学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好评,表示受益于中外教师合作、课外助学的新教学模式,语言知识和技能都有显著增长和提高。同时也对助教工作、外教教学、校园英语活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意见。

为了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研究生助教制度,12月2日下午,研究生外语教学部于九龙湖校区学院报告厅召开了以“助教工作经验交流”为主题研究生助教座谈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外语教学部主任金晶主持,我院副院长朱善华、团委书记徐雪宁老师、研究生外语教学部盛雪梅老师及19位研究生助教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研究生助教代表畅谈自己的助教工作体验,交流在助教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同时也提出了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外国语学院朱善华副院长对本学期研究生助教工作做了总结,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下一阶段助教工作的工作重点,同时对研究生助教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给予了答复。

通过两次座谈会,及时了解了学生的学习动态,听取了各方面的反馈。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对座谈会反映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汇总与讨论,积极思考,认真总结,为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的进一步实施与改革做好准备。


(文/邢国垣、盛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