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955

1月6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郑家茂副校长到会指导,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党委书记马强同志主持会议。

马强同志首先汇报了外国语学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并从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等方面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之后,马强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查找剖析了班子存在的不足及其原因,并在此基础上代表班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终身学习理念,提高班子领导和驾驭全局的能力;二是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密切配合、攻坚克难,将一腔热情更高效地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集中精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同时殷切希望学校对学院的改革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查摆了自己在理想信念、执行纪律、作风和担当作为等方面的不足,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如实、坦诚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他表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的班子、一个拼命干活的班子,在过去的一年里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有着不可否认的贡献。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学习教育要求,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氛围很好。希望学院班子继续保持活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一要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和查摆的问题,积极推进整改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三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坚定方向,坚定信心,拓宽思路,细化目标,突出优势,全力以赴推改革、抓发展。


(文/石戴镕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