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院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教学检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1503

2017年1月12日上午,由董榕教授、耿有权教授、孙迎联教授和陶敏老师4人组成的研究生院教学检查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2017年研究生教学检查。我院党委书记马强、副院长马冬梅、副院长刘克华、MTI中心主任郭庆和研究生教学秘书葛佩玲老师参加了检查汇报工作。

马冬梅副院长从研究生课堂教学、中期考核、论文开题、实习实践、教学档案资料、教学管理和教研活动7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强调了我院对于各项研究生工作的重视、本年度在研究培养工作中采取的新措施以及MTI培养工作中的创新计划和举措。刘克华院长和郭庆主任分别就我院研究生国际交流和翻译硕士培养工作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逐一检查了我院的学术和研究生教学档案资料,对我院的研究生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同时建议我院利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良好契机,认真总结近年来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创新和探索经验,进一步开展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制定好各项“大纲”,同时进行理论性提炼,引入国际元素,整合英语和日语专业的研究生培养,形成具有东大特色的一流研究生教学模式和培养体系,积极准备申报江苏省和国家研究生教学成果奖。本次研究生院专家组的教学检查对我院的研究生教学和培养工作起到了督促、指导和提升等多重效果。

(文/马冬梅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