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忠廉教授指导外国语学院国社申报工作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2-13浏览次数:823

2月12日下午,著名翻译理论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作客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为我院教师作题为“一坨泥如何炼成青花瓷?”的专题学术讲座,同时指导我院国家社科申报工作。

黄忠廉教授作为变译理论创始人,科学翻译学、应用翻译学创建者,不仅著作等身,而且还主持国家社科项目4项,部级项目6项,基于自己丰富的科研经历,黄老师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经验,尤其是对于大家申报国家社科项目过程中常见的题目推敲、理解误区、表述偏差、逻辑欠缺、格式细节等问题做了逐条解释。讲座结束后,黄老师还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每一位老师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给予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建议,老师们都受益匪浅。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与黄老师交流过程中,不仅仅是渊博的学识,黄老师谦逊有礼,令人如沐春风的学者风范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宋秀梅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