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社李广悦主任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2148

2017年3月8日,《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社李广悦主任做客我院,在九龙湖大会议室为我院日语系师生进行了学术讲座。讲座围绕核心期刊论文发表的注意事项展开,由刘克华副院长主持。

《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的日语类专业性学术期刊。是国内日语界具有权威性的综合学术刊物。李广悦主任长年从事学术期刊编辑工作,对于发表期刊论文的一系列过程及注意事项如数家珍。

讲座主要分为“期刊杂志论文的投稿要求”、“学术稿件撰写规范”、“学术论文引证规范”三个部分。李广悦主任的讲解极大地丰富了日语系师生对于期刊杂志论文发表流程及期刊论文撰写规范的认知,对推进日语系科研工作的进行起到了积极作用。讲座后日语系师生还就日本学方向论文的特殊性,特定词汇的使用规则等具体问题与李主任进行了探讨。

(文、图/白露)